• 资讯动态

护航G20:理学院毕业生研发反无人机武器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27 浏览次数:

        近日,《钱江晚报》、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以《护航G20,宅男科技警研发新武器这把“枪”,专“打”无人机》为题报道、转载我校理学院毕业生沈秋江研发反无人机武器事迹,引发热议。

沈秋江是理学院2004届应用物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在萧山公安科技通信管理科担任一名科技警,专为其他警种提供各类技术支撑。在校期间,他就对各类电子产品、电器设备很感兴趣,还在校内发起过一个名叫“声学协会”的社团并担任会长。他说,自己现在还非常怀念在工大的时光,当时的班主任熊宏伟老师对自己有很大的影响,在校期间专业课学习养成的理念与学习习惯至今仍使自己获益。对于在读的学弟学妹们,他建议,以专业课学习为核心,课外围绕个人兴趣多做一些其他领域的拓展,同时利用寒暑假多与社会接触,以及早做好步入社会的前期准备。

早在2014年,沈秋江操作无人机监察钱江观潮节的事迹就受到了媒体的关注。随着无人机进入民用领域,对无人机的有效管控问题越来越凸显。今年研发的这项反无人机实枪能通过扰乱无线电控制频率的方式,使400米内违规飞行的无人机乖乖迫降。该设备届时将投入杭州G20峰会安保工作中,为护航G20添油助力。

钱江晚报2016-6-15:护航G20,宅男科技警研发新武器  这把“枪”,专“打”无人机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6-06/15/content_3351264.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