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中国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州召开
作者: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4月14-16日,“中国膜产业发展(湖州)高峰论坛暨2017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在湖州召开。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共同主办。本次会议吸引了数百家企业代表、专家等近200人参会,国内一线著名的膜专家和知名膜企业负责人集聚太湖南岸,共话产业痛点、技术难点、创新亮点。
    4月15日上午,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陈观文主持了开幕式,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上葵、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小年、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副秘书长尤金德先后为大会致辞。本次大会可谓是内容丰富,内容涉及反渗透、纳滤、正渗透、超滤、微滤、渗透气化、膜蒸馏、平板陶瓷膜、IPUF软片膜、纳米膜、电驱动膜、有机管式膜、膜制备与表征、膜与膜过程模拟、膜过程与应用、膜产业与技术等多个领域,全面展现了我国膜与膜过程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发展动向。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和蹇锡高分别作了“膜分离科技进展趋势和亮点简谈”和“新型杂环高性能聚芳醚膜材料研发进展”的重要主题报告。
    会后专家企业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湖州格尔泰斯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湖州欧美化学有限公司、浙江方明塑胶管道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

高从堦院士作报告

蹇锡高院士作报告

李小年致辞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