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轮机装备激光制造”第四届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浙江省高端激光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4月11日,浙江省高端激光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轮机装备激光制造”第四届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杭州召开。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曼切斯特大学激光加工中心主任、美国激光学会主席李琳教授,乌克兰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激光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Volodymyr Kovalenko教授,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刘铸教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苏宝蓉教授,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孔建强教授级高工,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燃机事业部总工程师宋思远教授级高工、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坚勇教授级高工以及中心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琳院士做了题为“激光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激光制造技术在现代工业制造中的重要前沿应用,激光增材制造(3D打印)、激光微纳制造等作为高性能、高精密先进制造技术的代表,加快了制造产业的现代化与科技化进程。
    与会部分专家对激光制造技术在航天航空、能源动力领域燃气轮机、汽轮机关键装备中的应用进行小组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会议确定拟利用李琳院士课题组以及刘铸教授课题组多年来在激光微纳制造、激光3D打印、涂层及材料分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在激光表面改性及再制造方面的优势,与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联合攻克汽轮机、燃气轮机关键部件的制造难题,协同促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升我国高端装备的制造能力。

李琳院士做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