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我校再添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吕鑫教授牵头申报的课题《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机制的法治保障研究》获得立项。
  本课题整合了国内致力于福利与慈善法研究的优势资源联合攻关,吕鑫教授所主持的研究课题将以充分发挥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机制的功能为根本目标,全面剖析当下我国慈善法律制度所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其中阻碍慈善事业发挥第三次分配功能之因素。五项子课题分别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杨思斌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马金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赵廉慧教授、北京大学金锦萍副教授和浙江大学胡敏洁教授负责。 ? ?
  据悉,本年度全国哲社办共立项资助338项,浙江省25项。这是我校连续五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也是我校法学院建院以来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