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8月30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含全国冠军1项)、二等奖1项。在此前的浙江赛区选拔赛中,我校学生荣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其中,信息工程学院顾俊顺、黄鑫杰、王锦涛、赵英豪(健行荣誉生)、金通赛(健行荣誉生)的“浙工大银江NAVI队”(指导教师:陈国定、褚衍清)荣获光电ROS组全国一等奖(全国冠军);黄林志、李来健、沈雷、夏洁、王琪的“浙工大银江STORM队”荣获AI电磁组全国一等奖;金通赛(健行荣誉生)、马煜铠(健行荣誉生)、王豪(健行荣誉生)的“浙工大银江车神队”荣获声音信标组全国一等奖。
  本届比赛受疫情影响较大,我校大学生智能汽车团队的师生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居家期间开展线上讨论、学习交流、智能车制作,为后期到校完成作品赢得了时间。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竞赛内容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的专业知识。本届智能车竞赛分别在浙大城市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完成国赛,全国共有367所高校1210支学生队伍参加本届比赛,各组别按比例分别产生全国一等奖12-15名,二等奖27-2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