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同时获优秀组织奖,为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我校环境学院朱超等的参赛作品《3R Adsorbent—可太阳光再生型“污染物饵”水车》(指导教师:沈意、宋爽)、理学院刘锦元等的参赛作品《基于膜泡电容阵列的通用再生制动设备》(指导教师:王俊杰)获一等奖;计算机学院彭昱等的参赛作品《“Air Vision”——空调智能导风系统》(指导教师:宋爽、李燕君)获二等奖;环境学院陈勃等的参赛作品《海上油田稳产护航器—新型高效油水分离装置》(指导教师:何锋、万武波)、机械工程学院辛姣姣等的参赛作品《鱼群仿生系列风力发电机》(指导教师:徐璋、杨臧健)、化学工程学院张冠华等的参赛作品《春禾-苗木花卉“优质”土壤研发及推广》(指导教师:夏盛杰)、计算机学院黄立鑫等的参赛作品《一种面向家庭垃圾分类的全自动轮盘式智能垃圾桶》(指导教师:雷艳静、曹迪)、环境学院周磊等的参赛作品《高校生态浮岛活性污泥的快速固定及在黑臭水体的应用》(指导教师:邹金特)获得三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重庆大学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427所高校的4138件作品,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最终有219件作品进入决赛,共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91项、二等奖118项、三等奖672项,优秀组织奖14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