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校团委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前夕,浙江工业大学团委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集体荣誉,这也是我校自2002年以来再一次获得该项荣誉。

     近年来,校团委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认真落实上级关于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以“让青年学生遇见更好的共青团”为工作主线,全力发挥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建设青年之家、争做青年之友 、唱响青年之声、讲好青年故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举办“知行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等品牌活动,加强广大学生的理想抱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仰跟党走;围绕学校中心大局,以创新创业教育助力人才培养工作,各类科技竞赛成果取得新突破,科技资助取得新进展,创新创业典型不断涌现;积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夏季风”“秋季风”等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打造以“青春浙工大”为品牌的共青团校园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积极组织学生参与G20杭州峰会、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和“双百双进”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服务基层中放飞青春,增长才干;制定出台《浙江工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追求卓越,全力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通过努力,我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优秀组织奖、G20杭州峰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杰出贡献奖、浙江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活动屡获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网、中国教育报等媒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