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加拿大卓越大学教学奖及3M国家教学奖获得者Tom Haffie教授来我校主持ISW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5月11至13日,加拿大国家教学奖及3M国家教学奖获得者,ISW国际认证引导员Tom Haffie教授,在山东大学ISW国际认证培训师刘广荣教授的全程协助下,主持了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首届ISW培训。来自各院部共计10名教师(项目对人数的限制要求)顺利完成3天共计24小时的研修,并获得结业证书。

    加拿大教学技巧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简称ISW)经过30年左右的发展,现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引入此项目旨在提升本校教师教学能力。三天的工作坊以引导员带领的小组研讨学习为主,大组学习为辅。全体学员分为两个小组,在小组内通过三次(mini-lesson)迷你课程授课(采用BOPPPS有效教学模式),同时给予和接纳小组同伴的反馈,促进自我教学反思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每位学员在工作坊开始时为自己设定总目标及分目标,每天审视目标的达成度并制定新的目标。此外,在工作坊的大组学习环节,学员通过体验多种新型的教学方法、研讨各类教学原则等,深刻认识到在教学中关注多元化的学生、选择多元教学方法适应不同学习风格的学生的重要性。

    经过三天的工作坊,学员不仅收获了有效教学技能还收获了深厚的友谊,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坊“紧张而快乐”、引领发现自我”、具有“参与性、指导性、理论+实践”特性、“培训者专业投入、组织有序高效”、有效“提高自己对教学的反思”、“创造了和谐友好的、合作的同伴工作氛围”,希望教师发展中心经常性组织此类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