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学校举行2015级、2016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9日上午,学校分别在朝晖校区、屏峰校区举行2015级、2016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何智蕴,校党委副书记李小年,副校长虞晓芬,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昌祖,驻训部队首长以及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大会。
    何智蕴在驻训部队首长的陪同下,对两校区的参训学生进行检阅。各学院方阵队伍展示整齐划一、精神饱满;擒敌拳表演阵容浩大、气势磅礴;作为国内高校首支女子民兵连队伍的女兵方阵率先出场,更是英姿飒爽、朝气蓬勃;驻训教官队伍的格斗表演将大会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激情昂扬。何智蕴向承担本次学生军训任务的武警杭州士官学校赠送纪念牌匾,向我校首支女子民兵连授旗。驻训部队首长宣读军训师嘉奖令。
    李小年、虞晓芬分别在朝晖校区、屏峰校区大会上作总结发言,对2015级、2016级学生的万人军训工作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武警杭州士官学校的全体驻训官兵表示感谢,对所有参训学生和为军训工作付出汗水的干部教师、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并指出参加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是每一位大学生就学期间必须完成的一门必修课,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思想,时刻牢记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今年,我校2015级、2016级学生军训于6月25日至7月9日举行,两校区共有8939名学生参训,期间成功举办了国家安全环境讲座、消防知识讲座、卫生医疗讲座、国防杯演讲赛、国防体育定向赛、军歌嘹亮大合唱等一系列国防文化活动。在训练过程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综合管理优胜连:一团一营二连(计算机学院)二营五连(人文学院)三营八连(经贸学院)四营十一连(化工学院);二团一营一连(信息学院)二营六连(机械学院)三营十一连(经贸学院)四营十四连(理学院)。
    队列优胜连:一团一营二连(计算机学院)二营七连(外语学院)三营十连(教科学院、健行学院)四营十二连(材料学院、海洋学院、环境学院、生工学院);二团一营四连(化工学院)二营七连(材料、海洋学院)三营十一连(经贸学院)四营十三连(计算机学院)。
    内务优胜连:一团一营三连(理学院)二营七连(外语学院)三营九连(建工学院)四营十四连(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二团一营一连(信息学院)二营七连(材料学院、海洋学院)三营十连(外语学院)四营十五连(人文学院)。
    擒敌拳表演优胜连:一团一营一连(信息学院)二营四连(法学院、政管学院、国际学院)三营十连(教科学院、健行学院)四营十三连(机械学院);二团一营二连(艺术学院)二营五连(建工学院)三营十一连(经贸学院)四营十四连(理学院)。
    阅兵优胜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国际学院、环境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60位教官被评为优秀教官,16位辅导员被评为优秀指导员,4位教师被评为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694位学生被评为优秀标兵。
    国防文化节体育定向赛:一等奖:二团一营四连(化工学院)二团二营六连(机械学院)一团三营九连(建工学院)一团四营十一连(化工学院)二等奖:二团二营五连(建工学院)二团二营八连(生工学院、环境学院)二团四营十三连(计算机学院)二团四营十六连(健行学院、国际学院)一团一营一连(信息工程学院)一团二营四连(法学院、国际学院、政管学院)一团三营八连(经贸学院)一团四营十二连(材料学院、海洋学院、生工学院、环境学院)三等奖: 二团一营一连(信息学院)二团一营二连(艺术学院)二团二营七连(材料学院、海洋学院)二团三营十二连(教科学院)一团二营六连(艺术学院)一团二营七连(外语学院)一团三营十连(教科学院、健行学院)一团四营十四连(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药学院)
    国防文化节军歌嘹亮大合唱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二等奖: 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国际学院
    国防文化节演讲赛:一等奖:尚江涛(人文学院);二等奖:姚迁(法学院) 秦诣程(人文学院);三等奖:邵伊凡(经贸学院)刘靓颖(信息学院)路彭悦(计算机学院)

男兵方阵

女兵方阵

何智蕴检阅学生军训师

李小年在朝晖校区大会上作总结发言

虞晓芬在屏峰校区大会上作总结发言

擒敌拳表演

阅兵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