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蒲晓斌宣读省委干部任免文件。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应方彩出席会议。

    省委决定,蔡袁强同志任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不再担任浙江工业大学校长职务;李小年同志任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梅新林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委员职务,保留本科高校正职待遇。

    张学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浙江工业大学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学校领导班子新老交替的需要,是加快省重点高校建设的需要,是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需要,是省委根据学校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

    张学伟充分肯定了梅新林同志多年来担任高校领导职务所作的工作。他说,梅新林同志政治意识强,工作思路清晰,熟悉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治学严谨,工作敬业,为人低调,事业心、责任感比较强。在担任工大党委书记期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既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持之以恒努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梅新林同志多年的心血和努力。张学伟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梅新林同志多年来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和浙江工业大学改革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学伟介绍了新任党委书记蔡袁强同志和新任校长李小年同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蔡袁强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熟悉高校办学治校规律,思路清晰,视野开阔,改革创新意识较强,抓工作有韧劲。担任工大校长以来,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新一轮提升发展积极动脑筋、想办法,推动学校改革举措有力,得到全校教职员工拥护和肯定。李小年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较强,对高校办学治校有理论思考和实践积累,眼界比较开阔,岗位历练丰富。处事稳重,作风务实,敢于担当负责,学术和管理工作结合较好,组织协调能力和执行力较强,在教职员工中有较高的威信和良好的口碑。省委认为,蔡袁强同志担任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小年同志担任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是合适的。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蔡袁强、李小年同志的工作,齐心协力把学校的各项工作落实好。

    张学伟指出,浙江工业大学在省属高校中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肩负着特别重要的期望。学校要更快一步、更进一步,当好“尖兵”和“领头羊”,高水平谱写工大发展新篇章,为我省高等教育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为服务和助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工大应有的贡献。他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高水平建设工大,必须要有决胜必胜的坚定信心。新班子要认清形势,放大格局,放宽视野,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工大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要坚定信心,以工大六十多年聚集的名校强校梦为引领,冲击一流、勇攀高峰;要明晰路径,加快部分优势学科进入一流行列的步伐。二是高水平建设工大,必须要有超乎常规的办法措施。要认真对标聚焦,扬长项补短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突破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改革,加快年轻干部培养;要集中优势资源,走特色发展之路,以服务换发展,以贡献求突破;要加强产学研融合,成为经济发展的“推进器”、创新创业人才的“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的“适配器”。三是高水平建设工大,必须要有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加强班子建设、增进班子团结,要做到思想理念上求同存异,决策用权上遵守规矩,工作节奏上同频共振。四是高水平建设工大,必须要有旗帜鲜明的党建引领。政治站位要高,办学方向要准,党建责任要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党建工作中去,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梅新林在会上发表了饱含深情的离任感言。他说,从2011年9月26日担任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以来,已与全校师生员工并肩共事了2100多个难忘的日夜,与工大结下了不解之缘,和老师们、同志们建立了深厚情谊。

    梅新林说,五年多来,他牢牢秉持“把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把可能的事情做到极致”的信念,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的责任担当,与全校干部师生一道“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衷心感谢组织上多年来的培养、信任与支持,感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的全力支持与帮助,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的鼓励和包容。梅新林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把工大当作“永远怀恋的精神家园”和“终身难忘的人生驿站”。他相信,在蔡袁强、李小年同志的带领下,历经六十余年风雨沧桑、成长积淀的工大,一定会战胜挑战、转型跨越、昂首突破,迎来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新任党委书记蔡袁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他说,从梅新林同志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担子,深感其中的份量与责任。梅新林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改革发展、坚守大学情怀,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力破解发展瓶颈,学校实现了历史性的发展与跨越。

    蔡袁强说,作为省属高校的“排头兵”,面对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必须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对标一流谋发展,坚持“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的办学宗旨,扎根浙江大地,突出应用特色,厚植发展优势。要以身作则做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李小年校长的工作,和班子其他成员一道,同心同德、不辱使命。

    新任校长李小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从蔡袁强同志手中接过校长一职的接力棒,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在工大学习工作37年的工大人,能为工大发展进步服务始终是发自内心、终身无悔的坚守和选择。

    李小年说,目前学校正处于跨越提升的关键发展时期,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浙江工业大学;必须大力倡导自觉追求卓越的文化,用追求卓越引领工大发展;必须强化省属高校“排头兵”的使命和担当,加强战略谋划,坚持以人为本,打赢“双一流”的翻身仗,早日实现工大强校名校梦。李小年表示,要自觉肩负起新岗位的历史使命,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在以蔡袁强同志为班长的学校党委领导下,履行好校长职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陈根芳在总结会议时指出,省委对浙江工业大学党政正职的调整,是学校领导班子和事业发展建设的一件大事。张学伟同志的讲话十分契合学校的实际,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陈根芳希望学校广大干部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为实现两个“高水平”、谱写浙江新篇章作出工大更大、更新、更卓越的贡献。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正高职称人员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1张学伟讲话.jpg

张学伟讲话

 

陈根芳主持会议

 

蒲晓斌宣读省委干部任免文件

 

梅新林讲话

 

蔡袁强讲话

 

李小年讲话

 

7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