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李小年校长寄语新生:为精彩而卓越·为卓越而勤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屏峰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蔡袁强、李小年、何智蕴、华尔天、顾玮、陈建孟、虞晓芬出席典礼。2017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师、班主任、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何智蕴主持。

  校长李小年在典礼上发表《为精彩而卓越·为卓越而勤奋》的致辞,欢迎7989名新同学来到浙江工业大学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

    致辞中,李小年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如今的工大,有着成就精彩的实力。厚德健行的校训、取精用弘的学风,院士领衔的雄厚师资,享誉全国的科研成果,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都为同学们的精彩做好了准备。

    接着,李小年从“何为卓越”“为何卓越”以及“何以卓越”三个部分寄语新同学。他说,卓越,就是要超越平凡、出类拔萃。卓越是一种远大的目标和追求,对同学们来说,要卓越,必先有高尚之品德,必要有高远之眼界,必须有高超之本领。卓越更是一种处事的态度和行为,要卓越,就要自律、专注和执着,就要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李小年说,同学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面对的是全新的挑战,在兴奋之余要保持清醒,在期待之中更要立马行动,为精彩而卓越。追求卓越是立身之本和价值所在。同学们只有不断地求知、求解,不断地实践,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迎接未来的挑战。追求卓越是时代召唤和使命担当。同学们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肩负着更加伟大而光荣的使命。

    李小年强调了勤奋的重要性。他说,勤奋,要有积极的心态,这是勤奋的原动力。勤奋,要有良好的习惯,勤奋要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勤奋,要有科学的方法。独立思考是大学学习的根本要求。李小年最后以“事无难易,惟在用心,惟干能成!”勉励全体新生追求更加精彩的人生。

  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宣读了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姚建华教授代表教师致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李伟琨,健行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杨海纳分别代表老生、新生在典礼上发言。

    典礼最后,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

  典礼开始前,现场播放了《2017院长迎新致辞》《迎新花絮》《爱在工大》等宣传视频。

 

4.蔡袁强宣读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jpg

蔡袁强宣读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1.李小年致辞.jpg

李小年致辞

 

2.教师代表姚建华致辞.jpg

教师代表姚建华致辞

 

3.老生代表李伟琨、新生代表杨海纳发言.jpg

老生代表李伟琨、新生代表杨海纳发言

 

5集体佩戴校徽仪式.jpg

集体佩戴校徽仪式

 

7.典礼现场.jpg

典礼现场

 

6.开学典礼现场.jpg

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