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屏峰向日葵进入盛花期 我校“金色花海”登上新华网首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近日,屏峰校区的向日葵进入盛花期。放眼望去,金灿灿的花朵在秋天的阳光下昂首绽放,吸引了不少同学和市民前来观赏。师生和慕名而来的市民徜徉在金黄色的花海里,欣赏浙工大校园里的“田园风光”。

这片近10亩的向日葵花海,已经是我校第8年进行种植了。每年进入盛花期,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日均可达到3万余人。除了游客,众多媒体也对我校这片花海“情有独钟”。昨日,新华网以《向日葵进入盛花期,去浙工大看金色花海》为题,对我校向日葵进行了报道,并刊登在首页。可以说,我校这片向日葵花海,已经成为校园、甚至是杭州市的一景。

容大后勤集团园林部主任张永安表示,今年的向日葵与往年有所不同,前几年种的都是食葵,植株个头相对比较高。今年种的是油葵,植株较矮,大概在1.2米-1.8米之间,更具有观赏性,更加适合拍照。后勤部门将继续做好培育管理工作。

据悉,整个向日葵花期会持续三周左右,本周正是赏花最好时段。

 

新华网报道截图.jpg

新华网报道截图

 

学生拍照留念.jpg

 

 

学生拍照留念 (2).jpg

 

市民游客参观留影.jpg

 

小可爱.jpg

合影留念

 

特写.jpg

 

余辉下的花海.jpg

 

航拍图.jpg

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