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院士专家齐聚德清 纵论绿色制药 2017绿色制药莫干山国际峰会举行 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揭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5 浏览次数:

 

    11月3-4日,由我校、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的2017绿色制药莫干山国际峰会暨国家“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德清举行。
    副校长陈建孟、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波兰居里夫人大学副校长Rados·aw Dobrowolski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机械化学专家Nikolay Lyakhov,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机械化学专家Alexandr Dushkin,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绿色化学首席科学家李朝军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出席并作专题学术报告。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波兰、日本和中国等200余名制药领域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以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报告会,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国际合作部中国区代表、美国德维教育学院校长邓华博士主持开幕式,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苏为科教授作大会总结。
    陈建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峰会是促进绿色制药领域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我国绿色制药技术发展以及医药企业转型升级很好的平台。致辞中,陈建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建设情况,并对学校制药领域国家级科技创新、学科创新平台进行了介绍。他说,今年8月初,“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列入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设立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学校欢迎更多的海外专家到基地来,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有力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Dobrowolski表示,很高兴能借助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与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建设波兰分中心,此次交流与合作,将会为中波制药领域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上,依托我校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国家“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111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陈建孟、厉勇、杜希金等共同为基地揭牌。陈建孟和苏为科为Nikolay Lyakhov、Alexandr Dushkin、李朝军、Rados·aw Dobrowolski等13位“111基地”海外引智专家颁发聘书。仪式上,陈建孟介绍了绿色制药学科创新研究团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我校近年来围绕引进海外高端智力、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的政策建设。厉勇在讲话中阐述了浙江省“111计划”的实施情况和工作思路,介绍了引智基地对推动浙江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希望我校能为全国高等院校引智基地建设提供浙江经验、浙江样板。据悉,2017年共有21所地方高校入选,“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是我校获得的第二个国家创新引智基地 。
    峰会期间,李朝军,Nikolay Lyakhov,Alexandr Dushki,美国IPS公司创始人Assad Kazeminy博士,日本星药科大学Junzo Kamei教授,波兰居里夫人大学Marek Tchórzewski教授,美国加州绩效管理协会主席、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讲席教授Yves Theriault博士,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程卯生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等人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另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波兰和日本等国高校、科研机构、制药公司的科学家和研发精英们进行了12场分会学术报告。
    峰会期间,专家学者们还参观了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此外,本届峰会还举办了第二届“绿药杯”国际学生学术论文竞赛。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日本星药科大学和我校等国内外高校的18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16“111基地”揭牌仪式.jpg

“111基地”揭牌仪式

 

1 厉勇致辞.jpg

厉勇致辞

 

2 陈建孟致辞.jpg

陈建孟致辞

 

3 Dobrowolski致辞.jpg

Dobrowolski致辞

 

4邓华主持开幕式.jpg

邓华主持开幕式

 

5涂永强院士主持大会报告.jpg

涂永强主持大会报告

 

拼图.jpg

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

 

15 2017绿色制药莫干山国际峰会开幕式场景.jpg

开幕式场景

 

17合影.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