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蔡袁强会见英国利兹大学代表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蔡袁强会见了由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余海岁率领的6人代表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环境学院、艺术学院、政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蔡袁强对余海岁时隔一年的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回顾一年来两校的交流合作进展及已取得的成绩后,蔡袁强向客人介绍了在中国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学校全面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和思路。蔡袁强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举措,推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同时也特别指出我校学生生源质量非常优秀,希望能与利兹大学在学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换访学等项目上开展更多合作,为我校优秀学生赴世界名校交流学习提供机会。蔡袁强也希望与利兹大学在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在派遣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赴利兹大学开展长短期交流培训的同时,也有更多利兹大学高层次人才来我校交流和短期工作。通过这些交流合作,希望两校形成一些能产生实际成果和切实效益的“落地生根式”的科研合作项目。
    余海岁介绍了目前英国高校对外交流的现状,脱欧对英国与欧盟国家在教育合作方面有较大冲击,但也因此为英国与欧盟以外国家特别是中国等国家开展更多合作增加了可能性。余海岁表示非常愿意推动利兹大学与浙江工业大学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再次来访并率领多位学院和国际处负责人来访,就是希望双方在学校、学院等各个层面开展更多、更具体的合作项目和合作模式。
    来访期间,利兹大学代表团还分别走访了环境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在参观环境学院的实验室时,环境学院相关教师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工作和团队研究情况。利兹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Bill Murphy教授、系主任Damian Howells教授、国际处东亚事务主管Julia Wang与我校环境学院负责人、学科骨干教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利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Frank Finlay教授和利兹大学中国区代表Michael Tang在参观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展及工业设计平台和工业设计实验室后,与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政管学院负责人和学科骨干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在介绍各自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后就学生、教师的交流互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开展本科生2+2模式、3+1+1模式等联合培养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英国利兹大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始建于1831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已成为英国最负盛名的十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2014年在英国官方每七年发布一次的大学排名REF中,利兹大学居英国第10位。在2017年Times评选中获得“年度最佳大学”称号;在2017/2018年Times排名中居英国第10位。目前,学校有8个学院下设56个院系,有近30个专业在在2017/2018年Times专业排名中居英国前10位。

 

11蔡袁强会见余海岁.jpg

蔡袁强会见余海岁

 

22互赠礼品.jpg

互赠礼品

 

33参观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展.jpg

参观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展

 

44走访环境学院实验室.jpg

走访环境学院实验室

 

55座谈会.jpg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