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蔡袁强一行赴诸暨洽谈校地合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带队赴诸暨市进行校地产学研合作专题调研。高从堦院士、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研院、合作发展处、工研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市长王芬祥,市领导傅世平、金立耿以及市委办、组织部、环保局、科技局、牌头镇、店口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举行了校地合作及共建地方实体研究院对接洽谈会,同时进行了诸暨市陈宅镇与浙江工业大学小城镇协同创新中心宜居村镇建设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上午,在我校与诸暨市陈宅镇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科技咨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上,蔡袁强首先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诸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是产业兴旺、人才辈出的城市。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材料科学、自动控制、工业设计、城乡规划等领域拥有处于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本次签约,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诸暨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表示,当前诸暨正处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关键阶段,迫切需求科技创新技术和高层次人才。浙江工业大学是国家首批“2011计划”入选高校和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学科优势明显,高端人才集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强化协同创新,让工大智慧在诸暨激情碰撞,让工大的科技成果在诸暨转化落地,助推诸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根据协议,陈宅镇将为浙江工业大学小城镇协同创新中心提供“陈宅镇(石壁湖村)产学研基地”工作条件,并配合做好研究选题和生活服务保障。浙江工业大学小城镇协同创新中心将通过村庄规划设计、乡村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和室内设计等方面的设计研究,努力将陈宅镇石壁湖村打造成诸暨市和浙江省宜居村庄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村庄。

    下午,在蔡袁强同张晓强洽谈校地合作意向座谈会上,就共建浙江工业大学诸暨研究院等校地合作载体建设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蔡袁强表示,双方共建的研究院要重点围绕诸暨市环保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铜加工及新材料、时尚产业为主的“4+X”先进制造业等为主的优势产业,充分发挥我校重点学科、产业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聚焦在环保产业、先进制造、创新设计、生物医药、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等,进一步协助诸暨市引进并孵化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力为诸暨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贡献力量。座谈会上,张晓强表示,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非常接地气的高校,向来与区域经济有着良好的互动,诸暨市作为浙江省县域经济的排头兵希望能够与浙江工业大学作为省属高校的领头羊携手齐头并进,共同为浙江省创建全省域的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添砖加瓦。

    蔡袁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菲达环保、城市馆、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诸暨市产业转型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

 

2017年12月12日项目签约仪式现场1.jpg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2017年12月12日签约授牌.jpg

产学研基地签约授牌

 

2017年12月12日张书记与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一行洽谈科技创新合作1.jpg

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现场

 

2017年12月12日下午张晓强与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座谈.jpg

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