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我校文艺交流团赴海外孔子学院开展巡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应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和加纳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我校2个师生文艺交流团分别赴加纳大学孔院和瓦大孔院开展巡回演出活动。
    农历春节前夕,我校师生艺术交流团在非洲加纳共和国首都阿克拉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文艺汇演,此次汇演的主题是“庆贺新春·喜迎新年”。艺术团在加纳大学孔子学院的三个教学点(阿尔罗亚国际学校、加纳大学附属学校、克里斯特联盟学校)开展了三场文艺演出并参与了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新春庆祝活动,观众人数合计超4000人。交流团汇演节目以展示中国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为主线,将传统器乐演奏、民族舞蹈、民族歌曲、武术等表演形式相互融合,编排了包括武术表演、唱词伴舞、古筝竹笛合奏等5个经典节目。在加纳大学附属学校演出时,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孙保红女士、中加友好协会会长加纳驻中国前任大使Gottfred Amoo先生,加纳大学副校长Samuel Kwame Offei先生出席活动并会见了我校交流团。加纳国家电视台(GTV)等多家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我校赴美师生艺术交流团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巡回演出,巡演的主题为“恭贺新年,欢度春节”。巡演期间,艺术团在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Ni Source能源集团、孔子课堂和各汉语教学点学校开展了六场文艺演出与一场表演交流活动,巡演节目通过精心编排和组合,为美国师生展示了动静得宜、高潮迭起的12个既富有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特色,同时又符合美国当地观众欣赏习惯的经典节目,观众人数共计3000余人。交流团在瓦大孔院演出期间,瓦尔普莱索大学副校长Jaishankar Raman教授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孟剑云教授会见了我校艺术团。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分别派出两支交流团组赴学校共建的两所海外孔子学院开展新春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通过开展此类艺术交流活动,很好地提升了海外孔子学院在当地影响力,有利地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加强了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融合,增强了海外民众对中国文化艺术及孔子学院的认同度。

 

11.jpg

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春节活动中歌曲表演《悟空》

 

22.jpg

加纳学生合唱中文歌曲《我相信》

 

33.jpg

我校交流团成员教加纳学生包饺子

 

44.jpg

瓦大孔子学院春节活动中表演民舞《采薇》

 

55.jpg

瓦大孔子学院春节活动中表演《鼓风江南》

 

66.jpg

瓦大孔子学院春节庙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