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韩宇教授授聘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5日,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教授韩宇授聘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长李小年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我校特聘教授聘书。人事处负责人、化工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学科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授聘仪式由化工学院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李小年指出,学校已处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期,人才是发展的核心要素,像韩宇教授这样的国际级高水平人才的引进与合作,无疑将为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5月3日,韩宇教授还与化工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并以“Advancing atomic-resolution TEM of electron beam-sensitive crystalline materials from ‘impossible’ to ‘routine’”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人物简介:

    韩宇,现为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纳米孔材料的合成及应用、多相催化、气体分离、电子显微镜弱光成像技术等,主要研究专长包括复杂结构孔材料、低维和分级异质结构金属材料的设计合成和显微结构表征,以及在非均相催化中的应用;超低剂量电子显微技术的发展以及在电子束敏感材料结构研究中的应用。迄今为止,韩宇教授总共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包括权威期刊如Nature,Science,Nat Nanotechnol,Nat Chem,Nat Mater,Nat Commun,JACS,Angewante Chemie,Advanced Materials等,总引用次数约12000。韩宇教授于2016年被评为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于2008年获Thomson Reuters Research Fronts Award(汤姆逊研究前沿奖);2006年获新加坡青年科学家奖;2004年被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杂志评选为百名青年发明家。

 

1李小年讲话.jpg

李小年讲话

 

2韩宇讲话.jpg

韩宇讲话

 

3封面+合影.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