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教授话专业---广播电视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

专业名称:广播电视学                    

Q1: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广播电视学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现代新闻专业理论,具有较高的新闻业务实践能力,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处理实际的社会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能熟练运用新闻专业器材拍摄、编辑和制作新闻及一些电视节目,具备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新闻专业高级人才。

Q2:本专业有哪些研究方向?

广播电视学、网络传播、微电影、纪录片创作。

Q3:本专业的主修课程有哪些?

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学概论、中国新闻史、外国新闻史、广播电视概论、媒介经营管理、全媒体评论、全媒体编辑、电视摄像、电视画面编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栏目策划、微电影营销学、国际新闻传播、社会学概论、传播学、公共关系学等。

Q4:本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对新闻事业、新闻理想的执着;文字表达和制作视频的能力;人际沟通的能力;对现实问题的思辨能力。

Q5: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就业前景(就业率、出国率)如何?

本专业学生就业去向广,涵盖新闻媒体、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近五年专业就业率达到95%以上,升学出国率达20%以上。

Q6:本专业的人才在社会进步中发挥哪些作用?

秉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民族使命感,推动中国新闻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新闻人的理想去见证并改变社会。

Q7: 我们的培养优势在哪里?

1开阔的视野。

本专业不仅师资力量强大,有毕业于国内名校的传播学专业博士、博士后,有国际访学交流经历的教授、副教授,也有享誉国内学坛的知名学者。同时,我们还和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市场导报等省市媒体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实习基地,和杭州市委宣传部合作共建新闻专业。

2国际化的培养方式。

本专业目前已和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英国邓迪大学、莱斯特大学、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开展暑期国际合作课程,互换学生和师资。用国际一流的专业化培养力量建设新闻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力求和国际同步,领先国内同类院校。

3适应面广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历年来就业情况良好,用人单位普遍反映社会适应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具有强劲的发展潜力。除了直接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也有部分被免试保研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一流名校。学生就业适应面广、前途光明、社会认可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