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我校师生艺术团赴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巡演
作者:浙江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日期:2017-02-27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2月10日至16日,应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由我校2名艺术学院教师和7名学生组成师生艺术团,赴美国印第安纳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巡回演出。我校师生艺术团在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以及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各汉语教学点等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六场文艺演出和一场表演互动交流,观众人数共计达3300余人。艺术团在瓦大演出期间,瓦尔普莱索大学副校长Shankar Raman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会见了我校艺术团一行。
    此次赴美巡回演出特选在农历春节期间,考虑到历史、民族、文化等多种元素,我校精心挑选了丰富多样的能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的节目。我校师生艺术团赴美为期一周的巡演在美国印第安纳当地获得了热烈反响。艺术团先后在波特郡华盛顿中学、瓦尔普莱索大学、莫顿艺术高中、希亚-博曼高中、约翰-格兰高中、瓦尔普莱索中心小学等学校进行了6场文艺演出;在美国十大私立贵族高中之一的凯威学府(瓦大孔院的孔子课堂)进行了1场表演交流活动。艺术团的巡演节目以展示中国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为主线,为美国师生展示了传统器乐演奏、民族舞蹈、民族歌曲、越剧和武术等5种艺术类型的7个经典节目,包括民族舞蹈《锦绣未央》、《桃夭》、女声独唱《枉凝眉》、《难忘茉莉花》、笛子独奏《早晨》、越剧《汉文皇后.认弟》、武术《苌氏青龙刀》、《苌氏拳法》和民歌独唱《龙船调》、《玛依拉》等。艺术巡演有效地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播,加深了美国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四次在春节期间组织师生团组赴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中国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文艺巡演活动有利于彰显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助推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融合。通过开展系列中美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有效地传播了中国文化,扩大了瓦大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增强了美国公众对于孔子学院的认同度。

《难忘茉莉花》

《梨花颂》

《汉文皇后·认弟》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