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浙江工业大学2017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发展处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日前,由浙江工业大学校友总会暨杭州校友会主办,杭州浙工大校友会综合分会、银江孵化器承办的“有梦想,在路上”——浙江工业大学2017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杭州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智蕴,副校长虞晓芬,杭州校友会执行会长、银江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辉及杭州地区百余名校友参加活动。
    大赛以“有梦想,在路上”为主题,旨在通过激发和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更高质量的创业项目。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北京、上海、杭州等全国多地校友会的推荐支持,项目涵盖物联网、智能硬件、生鲜电商、旅游互联网、AR等创业热点领域。经过层层比拼与遴选,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最终,来自杭州的泛嘉国际获得一等奖;匀视网络、青团社获得二等奖;Easypack机器人、行云时空、REACHLINKED获得三等奖;灵目科技获得新锐奖;ivver智能牙刷、趣泊、识汇生鲜、码玩科技、枕剑网络获得优胜奖。获奖项目将得到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基金的支持与帮助。
    大赛期间,来自企业、院校、政府的三位嘉宾作了主题演讲。聚邦科技董事长叶敏作了初创型科技企业如何快速发展的主题报告;湖州市商务局局长褚连荣校友作了题为校友经济的主题报告;虞晓芬分享了她在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来自银江资本、老鹰基金、华弘资本、帮实资本、浙科投、新锐浙商六个知名投资机构的专家就投资方向、校友生态圈、大学生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赛后,还举行了2016年杭州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新春年会,学校党委书记梅新林应邀出席活动。会上,评选出了杭州校友会2016年度“风云校友”、 “最佳热心校友”、 “先进校友分会”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