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浙江省第十四届给排水专业大学生工程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建工学院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浙江省第十四届“壹鼎崮”给排水专业大学生工程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住建部城市水务专家组专家洪觉民、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水排水学术委员会主任周鑫根、浙江天行健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学校建工学院和市政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台州学院等高校的13个团队,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助力五水共治,优化生态环境”为主题,由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水排水学术委员会、浙江省给排水专业大学生创新基地主办,由我校承办,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台州学院等高校协办。大赛分为项目报名、立项评审、项目研究和结题答辩等四个环节。据悉,各参赛团队将围绕生态水环境、剿灭五类水、雾霾研究、污水处理等方面展开研究。经过一年设计、实验和论证,大赛最终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设计作品优胜奖若干名。
    据悉,浙江省给排水专业大学生工程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13届,是省内给排水专业师生交流的有效平台。比赛较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验操作能力,激发了学生的专业热情,促进产学研合作发展关系,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