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学校举办第三届浙江工业大学“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
作者:健行学院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第三届浙江工业大学“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屏峰校区举行。副校长华尔天在开幕式上致辞,教务处、校团委、健行学院相关负责人,论坛专家评委、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华尔天指出,学校“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自举办以来,在营造研究型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创新热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过程中展示成果、总结提高的重要舞台。华尔天对与会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养成乐于交流,激发潜能的个性品质;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踏实严谨、实事求是的学术作风;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持之以恒、兼容并包的成才之道。
    浙江工业大学校聘副教授、荣誉生班主任王肖隆博士以“为什么要做科学研究和科学研究要怎么做”为主题作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按数理电子信息、生物化工、机械建筑艺术、经济管理、人文史哲等5个大类开展分论坛活动。学生围绕自己的研究实践和论文成果分别做主题报告发言,并接受现场专家的点评与指导。最终,专家组根据论文的研究水平和现场表现,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3篇,鼓励奖23篇。
    学校“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由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健行学院共同主办,健行学院负责组织承办。本次论坛共收到投稿论文104篇,其中大多数论文来自各类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基金的研究成果,经评委专家前期初评,共推选40篇入围参与此次论坛交流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