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我校学子以青春责任助力剿灭劣V类水
作者:浙江工业大学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我将勇担青年责任恪守环保承诺,以一传千,不辱使命,坚持不懈传播治水理念,主动参与‘五水共治’行动,争当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全面剿灭劣五类水,为建设美丽浙江,贡献我的青春与激情。”4月7日,百余名学生代表汇聚存中一楼报告厅,一起吹响了“剿灭劣V类水”学习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集结号。

    校党委副书记何智蕴作出征仪式动员。省治水办宣传组副组长王绪强,副校长、省“剿灭劣五类水”首席技术顾问陈建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昌祖,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郑春晔,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唐跃华出席出征仪式。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来自附属实验学校的30名六年级小学生也参加了仪式。

    何智蕴在出征动员上指出,浙江工业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的排头兵,一直积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在服务社会中发出工大的声音,体现专业的力量。学校充分利用环境、生态、规划、城建、材料等学科应用型研究成果,为“五水共治”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将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号召全校师生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为形成全民共治、共享、共保治水成果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学院院长高从堦受聘担任“浙江工业大学助力剿灭劣V类水学习宣传主题实践活动”首席专家,陈建孟为高从堦颁发聘书。

    王绪强和校团委负责人共同为“浙江省大学生五水共治学习研究会”授牌。学生代表林佳云带领全场学生宣读倡议书。现场领导为29支“河小二”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仪式结束后,浙江省“剿灭劣Ⅴ类水”首席技术顾问、环境学院院长李军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正式启动“河小二培训学校”培训计划。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还带领附属实验学校小学的小学生现场体验了水自净系统,检测水质。

    新华社、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经视、钱江晚报等媒体报道了活动过程。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浙江经视新闻2017-4-7剿灭劣五类 全民总动员:浙工大智力介入“五水共治”

    http://www.cztv.com/videos/jsxw/3324301.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2017-4-8小学生“河小二”走进浙工大 学习治水本领

    http://zj.zjol.com.cn/news/605653.html

    浙江新闻2017-4-8杭州:培养“河小二” 助力剿劣攻坚战

    http://zj.zjol.com.cn/news/605784.html

    中国搜索2017-4-8小学生“河小二”走进浙工大 学习治水本领

    http://toutiao.chinaso.com/bj/detail/20170408/1000200032986441491605482711591364_1.html

    中国网2017-4-7大小志愿者齐助力 浙工大师生出征剿灭劣V类水

    http://qz.china.com.cn/kejiao/jiaoyu/2017-04-08/115790.html

    浙江在线2017-4-7大小志愿者齐助力 浙工大师生出征剿灭劣V类水

    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7/04/07/021486157.shtml

何智蕴讲话 

聘请高从堦院士(左)为活动首席专家

李军讲课

成立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五水共治学习研究会

学生代表倡议

浙江工业大学“河小二”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志愿者

宣誓

小学生认真听讲

大学生带着小学生去水净化区体验

检测水质

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