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挪威北极大学代表团来访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挪威北极大学校长Anne Husebekk、副校长 Wenche Jakobsen一行9人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梅新林、副校长华尔天出席会见。机械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梅新林代表学校对Anne Husebekk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梅新林表示,挪威北极大学地理位置特殊,在围绕北极圈这个主题开展地球生态环境、全球气候变化、海洋和可持续资源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有着天然的优势,希望两校可以在相关领域内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Husebekk女士也介绍了挪威北极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科研状况及成果等多方面情况,表示十分期待与我校的合作,愿意推动双方在学生交换及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副校长华尔天也希望挪威北极大学代表团的此次来访能在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将两校合作推向更多领域,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挪威北极大学由挪威最北部的特罗姆瑟大学、纳尔维克大学学院等四所大学合并而成。合并后的挪威北极大学是距离北极圈最近的大学,在气候与环境、海洋生物技术、渔业等领域有着很强的研究实力。我校与纳尔维克大学学院于2010年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梅新林与Anne Husebekk会谈

签约仪式

Anne Husebekk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