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艺术学院教师沈应平雕塑肖像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展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5月26日,由我校艺术学院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雕塑研究会承办的“沈应平雕塑肖像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展,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山石教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昌祖,以及沈应平大学导师、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老教授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雕塑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相关人士,我校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雕塑肖像作品展共展出沈应平十年来雕塑创作的肖像作品12套,包括有头像、半身像、全身像等动态组合肖像,以及10人动态组合肖像等。还有反映《南泥湾的精神》大型人物动态肖像组雕,包括周恩来、朱德、习仲勋等革命领袖形象,主题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岁月的年代,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发展大生产运动的场景。
    沈应平于1996年进入我校艺术学院工作,在雕塑艺术创作上,他认真研究国内外肖像艺术,探索传统的肖像艺术到现代肖像艺术的真谛,积累了深厚的功底。他善于观察人物形象的轮廓和形体特征,用多种专业的技法来表达他卓越的艺术灵感,在表现手法上突出了写实写真的艺术风格,创作了多件广受好评的代表作品。
    据悉,本次雕塑肖像作品展是艺术学院党员教师运用专业特长,以艺术形式惟妙惟肖地传播了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艺术学院教师第一次在浙江美术馆举办的个人作品展,受到了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美术报等媒体关注及报道。此次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9日。

开幕式现场

全山石致辞

市民参观

作品展现场

沈应平日常工作场景

浙江在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