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学校举行第二十八届“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下午,学校举行第二十八届“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九十五周年。校党委书记梅新林,校党委副书记何智蕴、李小年,副校长华尔天、陈建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昌祖,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春晔出席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逾千名师生参与比赛。

    何智蕴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当代青年学子是有情怀、讲责任、敢担当的一代,更是朝气蓬勃、拼搏进取、大有可为的一代。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五四运动爆发98周年的背景下,我们需要深入开展总书记系列讲话活动,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实践,领导广大青年积极弘扬五四精神。何智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德至善、砥砺品性;二是要博学笃行、学有专长;三是要求真务实、矢志奋斗。并号召当代青年人更加需要更深地思索,思索作为青年的责任,思索青年应有的信仰,思索青年肩负的使命。

    本届开幕式以“青春献礼十九大,一学一做展风华”为主题,分为“青春”、“挑战”、“担当”三个篇章,展现出我校青年朝气蓬勃、不畏艰险、勇于挑战的青春风貌和积极走在创新创业发展前沿的信心与决心。

    信息工程学院1995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杭州宏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宇胜校友担任第一棒的主火炬手,材料学院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和“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者曹澥宏老师担任第二棒的主火炬手,理学院在校期间创立全国首家大学生免费兼职平台――青社团的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CEO邓建波同学担任第三棒的主火炬手。浙江省第五届十佳大学生代表、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代表、G20峰会美丽杭州宣传大使代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杰出志愿者代表等担任火炬护跑手。火炬手高擎火炬穿越向日葵花海,点燃了现场的主火炬,象征着“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学校2016年度五四评优表彰文件。

    最后,在学生组比赛中,经贸学院、国际学院、之江学院、建工学院、化工学院、教科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分列第一至第八名;在教工组比赛中,之江学院、教科学院、建工学院、校机关、材料学院、容大集团、药学院、生工学院分获第一至第八名,“薪火相传队”校友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青春践行奖”,经贸学院、人文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工会主办,校青工委、经贸学院团委、人文学院团委承办,体现了我校青年传承五四薪火,胸怀伟大中国梦,内以修身养德,外展风姿志向,增强了团员青年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网、陕西日报、人民网、凤凰网等媒体对本活动进行了报道。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人民日报2017-5-4浙江工业大学:青春接力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5/04/nw.D110000renmrb_20170504_4-04.htm
    新华网2017-5-3杭州大学生举行迎“五四”校园广场秀
    http://news.xinhuanet.com/2017-05/03/c_1120913115.htm
    光明网2017-5-4杭州大学生举行迎“五四”校园广场秀
    http://difang.gmw.cn/zj/2017-05/04/content_24379007.htm
    陕西日报2017-5-4浙江工业大学举行迎“五四“广场秀”
    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0504/html/page_07_content_007.htm
    人民网/凤凰网/网易/中国青年网2017-5-4杭州大学生举行迎“五四”校园广场秀
    http://sn.people.com.cn/n2/2017/0504/c378296-30132369-4.html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梅新林点燃“五四”火炬

火炬接力

学生组比赛

教工组比赛

何智蕴与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