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Volodymyr Kovalenko院士被授予“国家特聘专家”
作者:激光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4月15日,第15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斌,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出席大会。
    我校Volodymyr Kovalenko院士作为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代表之一受邀参加大会,并受到了马凯副总理的接见。会议期间,举行了“千人计划”外专项目国家特聘专家证书颁发仪式,尹蔚民为Volodymyr Kovalenko在内的19位外专千人计划专家代表颁发国家特聘专家证书。
    Volodymyr Kovalenko院士及其团队从2004年开始与我校开展科技合作,对激光制造工艺与装备技术进行联合开发。经过10余年的合作,通过项目合作、互派互访以及海外智力引进等形式,已经形成稳定有效的长期合作机制,获得显著成效。2011年Volodymyr Kovalenko院士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和浙江省西湖友谊奖,2013年入选浙江省外专千人计划,2015年入选国家外专千人计划,被聘为“国家特聘专家”、“浙江省特聘专家”。中乌双方建立了“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激光技术联合研究实验室”和“浙江省高端装备激光制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联合开发出激光制造与再制造成套工艺技术与专用装备,研究成果已大量应用于我国动力装备、工模具、化工装备等领域关键部件的制造。
    据悉,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大会以“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为主题,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精品化、市场化、信息化”为目标,是中国乃至世界人才与智力交流的重要平台。

Volodymyr Kovalenko院士

为学生授课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