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简介
作者:海洋学院 发布日期:2016-06-16 浏览次数:

●取海之精华,弘洋之厚德

    海洋学院是面向国家海洋战略人才培养需求的研究型学院,已建立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博导7名,教授9名,副教授20名。拥有省重点学科、校重点学科各1个,现有海洋化学与化工二级学科博士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食品工程专业硕士点、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海洋化学与化工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浙江省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

    学院以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及国际化视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比利时、港澳台等境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联合培养。毕业生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近年来就业率、升学率位于全校前列,先后有学生被保送录取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院所。

招生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海洋技术(海洋资源工程与环境保护)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本科专业,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依托食品科学省重点学科和浙江省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在“海洋食品加工”、“食品化学与资源利用”方向有特色。

    海洋技术(海洋资源工程与环境保护)

    省级新兴特色专业,以“水”(海水)、“化”(海洋化学化工)工程化、精英化人才培养为特色,培养适合从事水环境保护、水处理及综合利用、海洋资源(水资源、生化资源)开发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特别是在膜分离和水处理领域具有协同创新能力的工程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