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教授话专业---国际学院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

专业名称: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导游:吕慧强 教授

Q1: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有哪些?

          我校今年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专业为:软件工程专业,办在我校国际学院。软件工程(中外合作)专业是我校与瑞典布莱京厄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安排在理科第二批录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积极引进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学生在校期间约10余门专业核心课程由合作方派外教授课,完成教学计划要求、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我校工学学士学位。软件工程(中外合作)专业提供“3+1+1”模式的赴瑞学习机会,符合条件可同时申请中方与瑞方学位。

Q2:我校中外合作专业办学地点?

       我校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地点在我校屏峰校区,具体地址是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288号。

Q3: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文凭和其它第一批专业是否一样?

        我校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文凭,和学校其它第一批专业的文凭是一样的,经考核符合有关规定,都将授予浙江工业大学全日制工学学士学位。

Q4: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有哪些出国学习渠道?

        我校国际学院软件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学生可以直接进入“3+1+1”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模式学习。

Q5: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哪些特色?

    1、引进国外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

    2、中外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课程设置与国际接轨;

    3、小班化的英语教学,突出外语应用能力的培养;

    4、十门以上核心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由国外合作高校派遣教师授课;

    5、多元化和国际化的校园文化氛围;

    6、浓厚的出国留学氛围和畅通的留学渠道。

Q6: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近年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也很好地体现国际学院的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5%左右,学生的升学出国率逐年提高,一直名列学校前茅,今年升学出国率达到33%,其中有23%的学生选择国外留学,出国留学比例为全校之最。截止2014年已有150余名毕业生进入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留学,另外有50余名毕业生保送或考上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985和211大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