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介绍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16 浏览次数:

大材至真,大器至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浙江省材料科学与工程重中之重学科,是我国材料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材料科学学科是我校第三个ESI国际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学院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材料化工博士点,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近三年,学院本科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升学及出国率达40%。学院现有教职工7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达75%,具有博士学位达80%,拥有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和省151人才等一批高层次人才;建有省重中之重学科、省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承担国家973863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70余项;与美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国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关系。

招生专业:材料类

材料类

材料类专业采取大类招生、分方向培养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为省重点专业和省特色优势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曾是其中专业方向,2015年恢复独立招生)。两个专业旨在培养能在金属、无机非金属以及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及加工、材料结构与性能研究、新材料设计与应用等领域从事科研、技术开发及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